Tikee~

社恐

谢谢,再也不乱捏脸了04

谢谢,再也不乱捏脸了



09

洛哈特是一个麻烦的人,艾格修看着正在自己面前手舞足蹈的夸耀着自己外貌与才华的洛哈特断定的想到。整理了一下自微乱的衣装,以一个更加舒适的姿态去看面前的人表演。要是提托克有这人千分之一的自信就好了,他就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艾格修老父亲的习惯又犯了,自己这好友交流不畅的毛病确实让他担心不少。


“里德尔先生,我认可你对知识的追求,实际上我在你这个年龄就早已深钻黑魔法防御的奥秘了。”洛哈特拍着艾格修的肩膀,挤了挤眼睛,自以为帅气地说“当然,在钻研的途中的确需要更加了解黑魔法一点,但是切记迷失了自我。当然,我的书中自然是讲述了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只要你需要的话,我会给予你帮助。”


这人是怎么这么不要脸的……艾格修撇了撇自己的嘴角,换了一副面容“这简直是我的荣幸洛哈特教授,但是您也是知道的,现在霍格沃兹有危险不是吗?我相信霍格沃兹更需要您的保护。”说着又掏出了一些纸条“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我自己钻研这些道理吧教授,我可不能浪费【英雄】的时间。”英雄两个字咬的很重,但凡识趣点的都知道这是在讽刺,可惜洛哈特没有想到那方面去。


随便来个谁,救一下我吧。


看着自己面前的洛哈特越说越带劲,艾格修脸黑的都要滴出水来了,这人可真行。


“里德尔先生,你在这啊。”弗立维从楼梯口走出,一眼就看到被按头炫耀的艾格修“不好意思洛哈特,校长要找这个孩子。”


“弗立维!噢,我的朋友,真的好巧。我正好在教这位里德尔先生怎样保护自我,你知道的,我擅长这个”洛哈特晒着自己那一颗颗光洁亮丽的大牙“好吧好吧,那我就把这位小先生交给你了,狡猾的家伙,有需要依旧可以找我。”


谢天谢地,院长你是我的神!


艾格修缓了口气,一副死里逃生的样子让弗立维教授挑了挑眉“我还以为洛哈特教授在学生中挺受欢迎的。”艾格修捏了捏自己皱起来的眉心,打着哈哈应付着,开玩笑,如果把洛哈特提前赶走他找谁要通行证。



10

“菲利乌斯!麻烦你把里德尔先生送过来了。”弗立维教授对张着手臂的邓布利多打了招呼,随后把艾格修丢下就走了。


院长,你带我走吧……艾格修看着自家院长离开的背影,又看着邓布利多和自己那位提前被叫过来的冤种朋友,悲伤的想到。


“好久不见啊里德尔先生,我提前把你的朋友叫了过来,但是他似乎是有一点的……羞涩。”坐在邓布利多面前的提托克别过头,也不管什么礼仪了,只想着尽一切办法避免与邓布利多对视。“当然,各位总不介意陪我这位老人聊聊天喝喝茶吧。”邓布利多机敏的挤了挤眼睛,看上去依旧那么慈祥和蔼。


你看我敢介意吗?两人都很有默契的想。


“感谢您的邀请,邓布利多校长。”艾格修在邓布利多示意下坐在了提托克旁边,邓布利多的对面。


一时间,整个校长室里没有半点声音,就连福克斯也安静的盯着这两位拉文克劳的学生。


“放轻松孩子们,只是过来陪我这个老头子聊聊天而已。”透过半圆形眼镜,邓布利多狡黠的蓝眼睛将目光来回在提托克和艾格修两人身上打量。“聊点什么都行,孩子们。”


“呃,那就……最近我们要写的论文挺多的?”艾格修试探性的说到,他知道邓布利多把他们叫过来是为了什么,但谁都不打算扯开了说。


“噢,对啊,以前我上学的时候可很讨厌教授们布置过于长的论文。”邓布利多接话,开始和艾格修一来一回的打起了太极,东扯西扯的就是不说到重点。


提托克抬眼,小心翼翼的看着这两人打太极,暗暗庆幸邓布利多的目光并没有放在自己身上。


邓布利多看着面前两人的神态,看得出他们对自己的忌惮不小,虽然现在不知道面前的二位是敌是友,但这个样子还是让人感到……怀疑。


邓布利多身体微微前倾,盯着艾格修的眼睛。一开始先叫提托克过来就打算做这件事了,但是完全没有想到提托克过于的社恐,一直不敢和他对视,话也没说过几句完整的。嗯,起码看得出这人和盖勒特的区别。


“校长,您这是在……”提托克看着邓布利多的眼神不对,出声询问,顺便撤了一把艾格修,让艾格修的目光放在自己身上。当然,在说完这句话后发现两位太极师傅都看着自己时提托克更紧张了,救命,别看我,我的错我不该打扰你们的,冷汗已经冒出来了。


“啊,聊着都忘了时间了,抱歉里德尔先生和…提托克先生。”邓布利多俏皮地眨了眨眼睛“孩子们,我想你们该去上课了。”说着下了逐客令,刚刚在艾格修脑子里看到的东西,他大概需要一段时间来整理一下。



11

从校长办公室出来后并没有对两人的校园卷王生活造成多大的影响,两人依旧是寝室,教室,大厅,图书馆,这样来回的跑。俗话说得好,一人卷提高自己,众人卷提高分数线,两人“热爱学习”的行为带动了不少人,拉文克劳就占大多数。这就让原本紧张的氛围蒙上了一层新意义的紧张——卷得发慌。


这样的氛围直到决斗俱乐部的展开才有所缓解。


“哪怕早就知道了,但我还是难以想象我们院长以前是决斗冠军。”提托克看着告示和议论纷纷的人群评价道。


“霍格沃兹的教授多多少少都是有点本身的吧。”艾格修抱着胳膊,和提托克一起在人群外看着眼前的热闹“咳嗯,他是另一种程度上。”看着提托克指着那位穿得花枝招展的紫斑鸠补充道。


“不过斯内普教授既然会同意洛哈特的助教邀请,这更让我感到不可思议。”


“或许只是单纯想找个正当理由揍洛哈特一顿罢了。”




评论(68)

热度(265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