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ee~

社恐

谢谢,再也不乱捏脸了03

谢谢,再也不乱捏脸了



06

正在试图抹去墙上颜料的弗立维教授听到这话停下了自己的动作,说真的,自己虽然是那两个男孩的院长,但对于他们的印象不多,仅仅觉得是两位标准的拉文克劳。


“足够的机智,学习时也懂得变通。但是平时出了日常的起居以外,全部时间都在图书馆渡过了。”想起偶尔在图书馆遇到的那两个身影,又想起平时课堂上的样子“提托克先生似乎并不能很好的与里德尔先生以外的人沟通,里德尔先生在这点上就相对显得十分圆滑。 ”


“掩盖住自己的本质罢了。”斯内普不屑的评价道,这两人在魔药课上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优异熟练的手法并不像是第一次处理这种东西。


“西弗勒斯,我的孩子,不要对他们抱有太大的偏见。”邓布利多提醒斯内普“如果可以的话,拜托你去处理一点小事。”


“哼,我倒希望如您所说,是点小事。”


公共休息室里,看着在哪里聚成一堆一堆讨论密室,和那些抱着一大堆书翻着资料的拉文克劳们,两个已经提前知情的两人显得格格不入。艾格修靠近提托克用近乎耳语的声音“密室开了,邓布利多会格外的关注我们,麻烦老哥你别再乱跑了好吗?”


提托克白了他一眼,这点事他又不是不知道,如果不是为了让那些教授知道他们不在城堡里他根本不会去禁林边缘。“关注我干嘛,关注你倒是有可能的,但他绝对不会关注我的。”艾格修眯起眼睛,不赞同提托克这么绝对的观点。“你好好想想,他可是邓布利多,他能不了解格林德沃?看不出我和真正的格皇的区别?邓布利多知道我不是他,但是他不知道我们真正的身世,所以与其关心会不会怀疑到我们身上,不如现在好好想想到时候怎么解释我们的来历。”


艾格修听到后点点头,朝着寝室的方向走去“你还真是一个合格的拉文克劳。”


“多谢夸奖。”


07

因为袭击事件的发生,霍格沃兹的氛围也开始逐渐转变,除了斯莱特林的小部分人,别的学院里大部分都变得人人自危。越来越多的人对密室开始猜测,也有一些趁乱发财的人混在里面。“诶,现在悬赏密室里的怪物真正面目的赌注已经达到了十个金加隆了,你说咱们要不要参与。”刚下魔咒课,艾格修就对收拾东西的提托克说。“算了吧,到时候肯定一堆人过来问这问那的,我还不如放弃这十个金加隆换自己的一份清闲。”


艾格修和提托克在课堂上优异的表现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再加上两人原本就很出众的外表,已经有很多仰慕者来表达自己的尊敬。这对于艾格修还好,只是觉得这年头的小巫师挺开放的,但对于提托克可就是一种折磨了,每次看到人堆都是绕路走的,再不济就一晚上没睡学幻身咒。


“但我们可是黑户,多点钱没有问题的吧?难道要整个假期都在翻到巷里买八眼蛛毒液?”经过上一次的勇闯禁林,这两人已经注意到了wy那游戏里的卡在这里依旧能用,这倒是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便利。“又有啥,一百加隆一品托,不赚白不赚。”


两人收好了东西往外走,看着不远处魁地奇场里乱飞的球员,突然想起下一次比赛里多比操控的游走球会发疯,而哈利受伤当晚又会发生袭击。“艾格修,我想或许马上我们就可以喝到校长亲手冲泡的红茶了。”提托克面无表情的看着正在训练的球员,以及观众席里观看他们训练的朋友。“好好想想到底该怎么应对到时候的审讯吧,这关系到接下来的发展。”


艾格修点点头,确实,到时候他们两个一起过去,提托克完全靠不住,也只有在他面前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到时候面对邓布利多校长的还得是他自己。


嗯,那不是哈利他们吗?艾格修撤了撤边上边走边看书的提托克,指了指女生舆洗室那边,铁三角和珀西起了争执,随后,又看到珀西用什么话怼住了罗恩,转身大步离开了。


“啊,波特他们啊,现在大概快到找洛哈特那个废物要凭证去图书馆借书了。”提托克扫了一眼波特他们,说到这,他顿了顿“我说,艾格修……”艾格修转过头,看着面前这位眼神空洞的好友“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洛哈特也不完全是个废物不是吗?”“什么意思,另外,是洛哈特教授,对他人基本的尊重。”提托克不耐烦的甩甩手“以我们现在的速度,明年可以把图书馆的一些正常且有用的书扫荡完,但是禁书区的可就不一定了。”艾格修明白了面前这人是什么意思,也知道他打算做些什么了,但是想到洛哈特教授那副样子,实在是不想拉下脸去奉承他。


“没事没事,这叫大丈夫能屈能伸。”提托克拍了拍艾格修的肩膀以示安慰,反正这人都相当于他的嘴替了,到时候也是他去和洛哈特周旋。


08

星期六晚上的袭击如期而至,科林毫不意外的躺在了哈利的旁边。早上哈利起床的时候,看了一眼边上用怪异而僵硬的姿势倒在病床上的科林,感到很愧疚。昨晚因为多比的缘故,让他晚上没睡,也成功听到了科林是为了过来看望他而受到袭击的。“如果不是我的话……”


提托克拿着从禁书区顺出来的书走进了病房,看到波特还在病房内,便用袍子掩盖住自己手里的书。现在已经不算太早了,他以为这人早就已经离开了。而且一进来就看到波特在克里维的床头忏悔的样子。不至于吧……提托克心想,算了这大概就是我和救世主的区别,还说难得可以看一下被石化的人的样子,可惜了。提托克站在门口,望了眼躺在床上的科林,转头就走,他可不想和除艾格修以外的人交谈。


至于他心心念念的艾格修,现在可不是太好过。




评论(85)

热度(2981)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