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ee~

社恐

谢谢,再也不乱捏脸了05

谢谢,再也不乱捏脸了



12

看着洛哈特飞了出去,一直憋笑的提托克终于忍不住了,在艾格修的掩护下笑的全身发抖。如果不是艾格修扶着的话早就倒在地上了。


“站好,别靠着我。”艾格修基本上算是托着提托克了,他死活都没想明白这人怎么这么重,平时吃的也不算多啊。“洛哈特看过来了啊,快起来!”


提托克听到这话,瞬间弹起,但已经晚了,他们两个过于夸张的动作吸引了洛哈特的注意,再加上洛哈特刚刚才丢完脸,得找个台阶给自己下。


“噢,提托克先生,完全不用担心,你的教授可不会在这种程度上受伤。”洛哈特朝提托克的方向点头微笑,也顺带把人群的注意力转交到提托克身上。“既然这样的话,不如就让提托克先生和他的朋友里德尔先生上来给大家演示一下吧。”斯内普在一旁盯着他们两个,眯着眼睛,面无表情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教授…我们才一年级。”艾格修看着台上的两位教授,挪了挪身子,把众人的目光挡的严严实实的。在洛哈特发话的那一刻,提托克就止不住的颤抖,现在正把脸埋在他的后背里。“而且我不是太舒服。”


“哼,我觉得两位先生贫瘠的知识应该不会造成太大的损伤,不尊重教授,拉文克劳扣5分。”斯内普盯着艾格修的脸,熟悉的五官让他觉得作呕。“现在,马上上来,不要让我再多说一次。”


提托克扯扯艾格修的衣服,示意自己没事,走,他已经不能再多说任何一句话,头上也冒出了冷汗。艾格修别过头,看着提托克的眼睛,最后拉着提托克上台。


“孩子们,一个简单的缴械咒,放心,有我在你们不会出事的。”洛哈特继续散发着自己的魅力,让人群的注意力再次放到了他自己身上。“现在,敬礼,开始吧!”


提托克因为过于紧张,敬礼的姿势变得走形,惹得不少人笑了出来。好的,他更紧张了。反观艾格修,流畅的敬完礼后担忧的看着提托克,然后举起魔杖。


“Expelliarmus”


“Protego”


与众人想的不同,提托克迅速反应过来,举起魔杖防护自己。速度极快,让众人连连惊呼“什么嘛,原来提托克只是有点害羞而已。”“刚刚谁说他是草包书呆子的?打脸了吧!”众人议论纷纷,让台上的提托克僵了腿。平时不关注除艾格修以外的人,让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出色的外表和优异的成绩受到了多少人的关注。


“提托克,我希望你只看着我。”艾格修注意到提托克逐渐僵硬的身体,小声的提醒着。


“Expelliarmus”


“Stupefy”提托克侧身闪躲,随手补上一个昏昏倒地,嘶刚刚他好像看到了缴械咒的弹道了。


艾格修意识到提托克朝着自己放了个昏昏倒地,急忙放了个盔甲护身,但是提托克像是魔力溢出一样,一个咒语接一个的朝他甩过来,完了,这人紧张起来脑子都不好用了。艾格修皱了皱眉头,主动上前接了他一个缴械咒,看着自己的魔杖飞到提托克手上。


“哇哦,不愧是我亲自指导的学生。”洛哈特看着魔杖飞出去,开始不要脸的往自己脸上贴金。“好的同学们,接下来可以两两一对的开始练习了!”


艾格修下了台,揉着自己被打痛的手腕,看着提托克脸上抱歉的表情。


“我手腕麻了。”


“对不起……我……嗯……”


“给我揉手。”


“好的好的。”


提托克听到这话,马上凑上来低着头给艾格修揉手,艾格修则是看着被斯内普和洛哈特拉上来迫害的哈利和德拉科两人,和提托克慢慢的往人少的地方走。


“Serpensortia!”德拉科召唤出一条蛇。


“看我的蛇蛇攻!”“啊什么?”提托克抬头看突然说出怪话的艾格修,一脸疑惑的盯着他的脸。“没什么,台配笑话罢了。”


事情按着原著发展走了,哈利的蛇佬腔暴露在众人的面前,人群变得惊慌失措,艾格修也趁乱和提托克离开礼堂。嗯接下来可以卖一些护身符赚点小钱了吧,老奸商艾格修默默想到。



13

就着密室带来的恐慌的气氛,艾格修卖的护身符在人群里越传越广。也让他小赚了一笔。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奸商行为,就比如提托克


直到圣诞节假期,艾格修送给提托克一套精贵的羽毛笔套装时提托克才意识到自己的好友变得逐渐有钱了起来。


“说实话,你不会是去抢了吧。还是找了只嗅嗅去搜刮的?”提托克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艾格修。“滚,你收不收。”


提托克和艾格修坐在拉文克劳的长椅边上炫饭,眼睁睁的看着哈利三人组给高尔和克拉克两人的小蛋糕里下了药,然后拖走。


“赫敏……没记错的话复方药剂是出问题了的。”提托克努力把嘴里的饭咽下去,挤出这句话。“对啊,好像变成猫猫头了诶!”艾格修吃的比较斯文,倒没像提托克一样刚刚差点被憋死。“那算不算福瑞啊……”提托克突然想起什么,贱兮兮的对艾格修说“走嘛,待会去医务室看看嘛。”


艾格修最终还是敌不过提托克在边上犯病的求着他一起去医务室。嗯,还是我太仁慈了,下次他再犯病就往人堆里走去。艾格修看着提托克在前面走的十分嚣张,像个三岁小孩一样。然后又悄摸摸的扒着墙角看赫敏猫猫头后又光速跑回了寝室。



14

“朋友…”提托克坐在床上,意味深长的看着已经准备睡觉的艾格修,圣诞假期,整个寝室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艾格修被这人盯的发毛“有事快说。”艾格修默默地拉紧了被子,他现在已经被提托克盯的打了冷颤,这眼睛虽然不是提托克的,但是这让人害怕的眼神既然还保存了下来就离谱。“到时候波特看了那个没鼻子的日记后发现你长得和卤蛋很像怎么办?”


艾格修理了理自己身上的被子,托着下巴盯着提托克“就按我之前所说的,我们不能影响太多剧情,蝴蝶效应会扇死我们每个人的。”


提托克靠着床沿,仰着脖子看着天花板。他很不赞同这一点,可是艾格修是自己唯一的朋友,他不敢说自己的意见。


“有什么别的想法你大可以说出来,别把我和那些人混为一谈。”艾格修看着提托克直白的反应,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又想起之前的事了。想着这人以前发病的样子,艾格修连忙上去安慰“我们是朋友,而且这件事关系到每个人不是吗。”艾格修扯开裹在自己身上的被子,直径朝窝缩在自己乱糟糟的被子里的提托克走去“有什么事情你大可以说出来啊,你又那么聪明,你肯定能想出别的办法的。”搂住坐在床上自闭的提托克,拍着他的背安慰着。


提托克回抱了艾格修,没过多久又把他推开,“你这家伙,像哄小孩一样。”没好气的给了面前的人一拳,转身拿了一张羊皮纸开始写写画画着自己的计划“我现在情绪可以以前稳定多了啊。”


“啊对对对,那么请问大聪明您又有什么好的想法呢?”看着自己的好友回复了以往的模样,便接着和他不正经起来。“去你的,我到还是真的有很多的办法啊。”提托克挥了挥自己手上的羊皮纸,表示自己的怨气。



评论(94)

热度(2536)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